2022-02-11

David. Pan.

David. Pan.

潘庆中,北京师范大学新兴市场研究院副院长、“一带一路”研究院副院长。曾先后在四家公司做工程师、研发部经理、副总裁、CEO、董事长等(1994-2004)。自2004年在清华经管学院担任合作发展办主任,负责学院的国际、国内合作以及学院顾问委员会的日常工作,同时也是清华大学公司治理研究中心研究员。在此期间,曾讲授计算机程序设计、信息系统、管理经济学、FDI等课程,参加消费模型、汇率模型等宏观课题的研究,调研了近三千家中外企业,参与企业成长、公司治理课题的研究;在较长的时间内从事“一带一路”和新兴市场方面的研究,已参与编辑和出版了《2050年的亚洲》、《2040年的拉丁美洲》、《国际货币体系改革》等著作,还就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构建中拉经济合作新框架、促进中国与东南亚经济的共同繁荣与发展等重大问题提出看法。近年来,潘庆中老师与“一带一路”研究院相关研究人员合作,完成了《表述“一带一路”》、《综述“一带一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展报告》等相关著作。



教育背景

清华大学工学学士、 清华大学工学硕士和经济学博士、 美国斯坦福大学工学院理学硕士学位

研究领域

公司治理、企业发展、中国经济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