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0

系列丛书(5):21世纪资本主义

image.png

本书是作者根据他的课题小组2012-2013年对资本主义国家如何应对金融危机的研究成果整理而成。

21世纪存在几种不同的资本主义发展模式,而且发展模式呈现一种趋于分离化的过程,国家间的社会与经济不平等现象更加严重。作者通过对资本主义多样性的讨论,展现其不同的发展模式,目的在于阐明资本主义的结构与制度、国家规模及国家在资本主义多样化中的作用、金融业与个人资产和累计以及中央银行的地位、生产模式:当代资本主义模式变化最频繁的一面、资本主义重构中的劳动力市场、资本主义重组的未来趋势。

作者介绍:

克莱门特·鲁伊斯·杜兰,1975年毕业于美国匹兹堡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曾任墨西哥计划与预算部部长顾问,墨西哥中央银行行长顾问,美洲开发银行经济学家。现为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经济系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墨西哥科学技术委员会国家研究员三级,评委会委员,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技术创新与研究项目评委会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