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0

系列丛书(4):国际货币体系改革

image.png

20089月 美国金融体系濒临崩溃 与其有千丝万缕联系的全球金融体系紧随其后也深陷困境之中。危机的爆发仅仅是先兆和表象 根本原因在于虚拟经济膨胀 实体经济失衡 对此主要金融机构早已明白。不良动机导致信贷泡沫 催生虚假繁荣 终泡沫会以破裂而告终。即使是金融体系失灵但失灵本身是无法制造出世界范围的金融危机的 全球金融体系中流动性的大规模扩张促进了危机形成以及其对利率造成的不可避免的影响滋生了那些试图利用低利率寻求高收益率的土壤。这也是由于现存的靠前货币体系缺陷所导致的结果。
 由美国杰克·布尔曼、法国安德烈·艾卡德等著以及范莎、刘倩、姚彦贝、袁铮等共同翻译的全球货币体系改革对试图理解和关心靠前货币体系是如何运转的、其缺陷和漏洞的根源在哪里 以及如何进行有效改革的读者会有很大的帮助。

作者介绍:

杰克·布尔曼 曾担任IMF政策发展与评估部主任十多年。在IMF的职业生涯后期 他是总裁的高级顾问和特派员。他在IMF曾分管欧洲部和亚洲部 以及作为首席代表被派驻印尼。在就职于IMF他在美国南加州大学取得博士学位并任教于该大学也曾执教于马里兰大学。他还在联邦存款保险公司的研究部担任金融经济学家。出版了一系列不同专题的书籍和论文内容包括发展、结构调整、发展中国债务、新兴市场国专题、国际破产、治理等。他现在是IMF独立评估办公室的顾问。也是新兴市场论坛的顾问委员会成员还是里默恩学院董事会投资委员会。

安德烈·艾卡德 法兰西银行的名誉总经理和国际清算银行的前副总经理。从1964年到1995艾卡德先生一直在法兰西银行任职。曾担任银行检查与银行业委员会委员-1968-1974、资产负债部经理-1977-1983、外汇部经理-1984-1986和金融市场部经理-1986-1990。从1990年到1995年是法国中央银行经济部总经理。从19961月到200512国际清算银行的副总经理。2008-2010年间是法国银行委员会董事会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