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0

系列丛书(12):综述“一带一路”

image.png

《综述“一带一路”》在收集整理相关文献资料的基础上,对“一带一路”建设所涉及的经济,可持续发展,区域一体化,战略、模式和机制等重点领域和重点问题进行了比较全面的综述。经济问题部分,重点综述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自然资源、农业、工业化、贸易、投资、金融等方面的发展情况以及与中国的合作情况;可持续发展问题部分,综述了“一带一路”框架下的新型城镇化、环保、教育、智库合作和人文交流等方面的近期新进展;区域一体化部分,主要关注“一带一路”建设与欧亚经济联盟、东盟、中东欧、上海合作组织等之间的关系;战略、模式和机制部分,重点关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一带一路”合作方面的战略、模式与机制等问题。


胡必亮 北京师范大学新兴市场研究院院长、“一带一路”研究院院长,经济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曾分别于1994年、2006年获第六届、第十二届孙冶方经济科学奖,1997年获第三届国家图书奖提名奖,2009年获第二届张培刚发展经济学优秀成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