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31

昆山党校调研

418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与江苏省昆山市委党校成立联合教研实践基地并举办揭牌仪式。参加活动的嘉宾有我院院长胡必亮教授、昆山市委副书记张月林先生、昆山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徐惠芳女士以及我院前往昆山上海调研的发展中国家硕士全体成员。我院院长胡必亮教授与昆山市委副书记张月林先生共同为联合教研实践基地揭牌。

                                             

在揭牌仪式之后的座谈会上,张月林书记为参会人员作了《昆山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介绍,胡必亮教授作最后的总结陈词。在总结中,胡必亮教授对昆山的经济社会发展表示高度肯定与赞扬,并将昆山经验归纳为六大转型和六大因素。六大转型包括由农业主导向工业主导的经济发展模式转型,由封闭向开放的发展态度转型,由分散向聚合的方向转型,由小规模企业向大规模企业转型,由大规模企业向强实力企业转型,以及由强实力企业向高新技术企业转型。六大因素包括强烈的机遇意识、开放的精神状态、高校的服务机制、过硬的领导能力以及中国共产党的正确引导。胡必亮教授敦促发展中国家硕士学员积极学习昆山经验,因地制宜,带领自己的国家经济发展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