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8

我院举行“发展中国家硕士项目”2017年学术年会

12月28日,学校“发展中国家硕士项目”2017年学术年会在京师学堂举行。来自24个新兴市场与发展中国家的46名政府官员与新兴市场研究院的教授、研究员、博士后就发展相关问题展开深入研讨。
     

       今年的研讨会主要聚焦两个议题,一是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如何就“一带一路”开展全方位合作;二是中国40年改革开放的发展经验对其他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的启示。各“发展中国家硕士项目学员结合本国实际和在北师大的学习感受进行了讨论发言。
     

       新兴市场研究院院长胡必亮作研讨会总结,他指出,新兴市场国家要通过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教育水平、发展人力资本等努力实现从资源到财富的转化。他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为各方面进行有效合作构建了一个新的平台,有利于促进各合作方的联动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新兴市场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