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2

《中国青年网》:七年坚守 智者育才 恒昌校企合作深耕细作

时隔一年,位于北京西二旗互联网创新中心的恒昌技术中心再度迎来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50多名北京师范大学新兴市场研究院发展中国家工商管理硕士(IMBA)师生学员。他们除了参观考察恒昌技术中心,还现场聆听了恒昌首席战略官、北京师范大学新兴市场研究院客座教授翟南宾博士所做的主题为“中国金融科技的演变”和恒昌技术中心副总裁臧宏念所做的主题为“科技创新在互金企业的应用”的精彩演讲,了解了恒昌在金融科技的大潮中如何创造性地运用前沿金融科技理念和技术推动互联网金融的应用发展。师生们还与恒昌高管和技术中心的管理、技术人才进行了互动交流。 此次北师大IMBA师生学员再访恒昌,不仅是恒昌“智者育才大讲堂”项目启动的新起点,也标志着恒昌校企合作战略的进一步深耕落地。

  

  △恒昌首席战略官翟南宾博士为来访学员授课

  恒昌代表、首席战略官翟南宾对来自31个国家的54名留学生表示了热烈欢迎,他介绍了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大势和发展,分享了恒昌的发展战略。随后,恒昌技术中心副总裁臧宏念也就金融科技的应用与发展、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在反欺诈和智能风控中的应用案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作为恒昌“智者育才大讲堂”的荣誉讲师,翟南宾表示,“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和升级需要多层次的人才结构,恒昌的人才战略就是逐步推动人才精英化和国际化进程。未来恒昌将与更多高校进行多方位全面合作,以校企合作的战略思路落地智者育才计划。”

  

  △恒昌技术中心副总裁臧宏念为学员讲解金融科技

  据悉,北京师范大学新兴市场研究院自2014年起开始承办商务部发展中国家工商管理硕士(IMBA)项目,是北京师范大学最为重视的全英文授课高端学历学位项目, 至今已成功招收5期来自61个发展中国家的182名政府中层干部和高级企业管理人员,大部分学员来自亚非拉发展中国家。去年北京师范大学新兴市场研究院副院长潘庆中率三十余名包括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发展中国家硕士项目”学员,应邀探访了恒昌公司,参观了恒昌技术中心。今年的再次来访标志着双方的合作和交流进入了一个更加深入的发展阶段,也为未来恒昌校企合作以及人才国际化战略的升级发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随着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被正式写入党章,“一带一路”被提高至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人才、科技以及金融资源的整合,更多高校、企业合作加入必然成为推动“一带一路”战略深入实施和落地的催化剂。作为传统金融的有益补充和互联网金融的优秀企业,恒昌成立七年以来,一直坚守普惠初心,以人才精英化、国际化战略为基石,通过金融科技创新赋能实体经济发展。而互联网金融企业未来发展不仅要明确与时代同节奏,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的战略定位,同时更要全面打造人才精英化、国际化战略,通过校企合作的路径,整合多元人才,为更具竞争力、更开放的中国金融环境贡献力量。近年来,恒昌已经先后与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美国北方中央大学(NCU)、北京师范大学新兴市场研究院等国内外高等院校建立校企合作关系,为精英人才的培养提供了发展空间与平台。恒昌 “智者育才大讲堂”人才培育项目的全面启动,也将为更多具有跨文化背景和全球视野、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国际化人才提供实际场景教学。

  

  △来访学员和恒昌讲师在互联网创新中心合影

  未来,金融与科技的融合度将更高,中国的金融科技将沿着更开放、更智慧、可连接的方向前进。而恒昌的校企合作战略的推动落地,将为恒昌提供更多具有全球视野的人才储备和积累,为新时代的互联网金融创新型企业注入更多发展动能与精英人才血液。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