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0

白俄罗斯共和国驻华特命全权大使鲁德·基里尔受聘成为北师大特聘教授

白俄罗斯共和国驻华特命全权大使鲁德·基里尔2018425日受聘成为北京师范大学新兴市场研究院特聘教授,并为46位就读于北师大“发展中国家硕士项目”学员中外嘉宾发表以“白俄罗斯与中国:命运与共,一路同行”为主题的演讲。

周作宇副校长、翟东升副司长和刘雪松副司长分别为本次活动致辞。周作宇表示,一带一路研究院、新兴市场研究院是北师大非常活跃的新型高校智库,鲁德大使成为院内特聘教授,将进一步壮大研究院的实力。翟东升赞扬了一带一路研究院通过“筑巢引凤”的形式,引来了鲁德大使等一大批“凤凰”,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刘雪松指出,中白工业园能够取得今天的成就,得益于各方的共同努力,希望大家积极参与中白工业园的建设发展,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力量。

“京师一带一路大讲堂”现场

此次演讲鲁德大使对中白工业园的发展前景进行了展望。并从历史、政治、经济三方面分析了中白合作的必然性。强调了‘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双赢思想。

鲁德大使表示,白俄罗斯不仅支持“一带一路”倡议,对倡议落地也十分感兴趣。“一带一路”建设助力白俄罗斯发展,现在每个月都能看到集装箱从中国经过白俄罗斯运到其他欧洲国家和地区。“我们第一个工业园是和中国建立的,我们很有信心。”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鲁德25日谈及白中“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时说。

鲁德·基里尔与北师大“发展中国家硕士项目”学员及与会中外嘉宾合影留念

鲁德大使最后指出,两国关系走到今天,信任是基础,正是应着这份信任,两国始终真诚对待彼此。他最后呼吁世界各国人民同心协力,坚持共商、共建、共享,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世界作出新的贡献。

演讲结束后,鲁德·基里尔还与北师大“发展中国家硕士项目”的学员与嘉宾亲切合影并交流,并在新兴市场研究院院长胡必亮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