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4

贺文萍: 推动新兴市场从概念层面升华到政策层面

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研究员贺文萍指出,推动新兴市场从概念升华到政策层面。


贺文萍 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研究员 小图.jpg


她认为,可以通过多个方面的精细指标,来筛选新兴市场国家,并逐渐将新兴市场从概念层面升华到政策层面。

她认为可以根据测度指标,来确定新兴市场国家的范围,并配套经济和政策支持,来为外交政策提供决策支持。但她同时也强调,难点在于如何找准新兴市场概念和政策支持的结合点。从学术角度来看,新兴市场三十国的范围是可变的。基于测度指标的不同,新兴市场三十国的范围会有所变动,其中也会有一些国家一直处于新兴市场国家范围。后疫情时代,其它新兴市场国家和中国的关系处于历史的最低点,比如中印关系,中巴关系以及中非关系,因而还需要关注中国和新兴市场国家的价值观对立的关系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专题】第四届新兴市场30国(E30)经济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