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3

胡必亮教授出席“一带一路”国际金融合作论坛并发表演讲

作为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的重要活动, “‘一带一路’国际金融合作论坛”于2021年5月12日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


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和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在论坛上发表致辞。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等部门的领导发表主旨演讲。


我院执行院长胡必亮在“‘一带一路’经济金融合作新成就与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的未来新格局”环节发表主题演讲。


图片11.png


胡必亮教授从“一带一路”的软件建设、硬件建设以及全球影响三个方面对共建“一带一路”8个年头来所取得的成就进行了系统总结;并从近期、中期、长期三个时间段对“一带一路”的未来发展重点和前景进行了分析与展望。


论坛还就“ ‘一带一路’金融合作新机制与可持续投资”和“ ‘一带一路’金融与科技的新实践、新成果与新应用”为题进行了主题研讨。

论坛由陕西省人民政府和世界金融论坛在西安联合举办、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陕西省会展中心承办,陕西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来自中国和美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新西兰、阿联酋等国的200多名代表参加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