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4

林竹: 中国:新兴市场国家的领头羊

华晟基金董事长兼总裁林竹发言时指出,虽然对新兴市场的概念、定义和范围尽管仍存争议,但中国作为新兴市场领头羊的地位不会改变。


林  竹 华晟基金董事长、总裁 小图.jpg


他指出,不论新兴市场的界定中有多少个国家,而中国作为新兴市场领头羊的地位是不变的,中国理应在新兴市场研究上有深度和话语权;新兴市场的概念起源于美国,主要是投资人慢慢摸索出来的比较适合投资的区域,所以它起初是一个投资概念。“一带一路”是另一个概念,但二者之间是有交集的。新兴市场如果能按照经济定义去发展和对外交流,可以间接的让更多西方国家从内心更容易接受“一带一路”。可以通过新兴市场国家来推动“一带一路”的发展;在后疫情时代,中国作为新兴市场的领头羊,抗击疫情的表现以及整体经济增长的态势都非常好。除此之外,中国在都市圈建设、公共卫生、交通等方面的经验均会为新兴市场国家提供一定的启示。


更多相关新闻:【专题】第四届新兴市场30国(E30)经济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