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8

我院参加国家发改委 “一带一路”建设专题培训班2020-10-28

      10月20-22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中心举办的共建“一带一路”绿色、可持续发展专题培训班在河南省信阳市大别山干部学院举行。

  

  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精神,将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來自外交部、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国内外金融机构、国际知名咨询机构、行业商会和“走出去”代表企业的 150 余人参加培训。我院应邀派员出席活动。

  

  

  培训班现场(来源:大别学苑)


  国家发改委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中心主任翟东升在开班致辞中指出,共建“一带一路”七年来成绩斐然,对形成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和应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大变局的战略价值正在显现。我们要秉持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一是识大体、顾大局、算大账,真正让绿色成为共建‘一带一路’的底色;二是脚踏实地促合作,不随风起舞,充分考虑东道国国情和现实需求,引导其走绿色发展道路;三是强化责任担当,与共建国家分享绿色发展的经验;四是加强对外宣传推介,讲好绿色发展的中国故事。

  

  学员小组交流(来源:大别学苑)


  外交部国际经济司副司长郭学军、国家发改委区域开放司副司长袁锋、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副主任李永红会上致辞。学员围绕“国内金融机构绿色融资规则、标准和实践”、“绿色、可持续发展国际视角”、“中国企业海外绿色、可持续发展故事”等展开研讨交流,促进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桂思思研究员代表我院在会上发言。

  

  

  学员调研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来源:大别学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