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4

梁昊光: 激发新兴市场潜力,助力“一带一路”发展

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梁昊光认为新兴市场国家能够更好的解决当前国际合作中存在的问题,并且能够构建更友好的国际环境。


梁昊光 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 小图.jpg


他指出,新兴市场国家同盟军或者新兴市场俱乐部比目前的经济伙伴关系更进一步,更能带动市场。他就新兴市场发展提出了两点建议,第一,从市场规模、工业化等角度来看,新兴市场国家具有重大的市场前景,正处于加速度发展和投资良性的阶段。只有抓住这个市场,才更有利于实现新兴市场同盟军战线关系。从评估结果来看,新兴市场国家处于工业化中期到后工业化阶段,可以围绕基础设施建设、物流、供应链等方面进行产业协作发展,继续深化该方向的研究,进而为国家决策提供良好建议。第二,可以将智库网络和智库联盟建立起来,围绕教育合作、市场、自由贸易区、贸易规则制定等方面开拓新的研究。

他认为,2020年底疫情影响会慢慢减弱,新兴市场下一步的发展是要在“一带一路”的框架体系下更好地支撑“一带一路”的国际合作。


更多相关新闻:【专题】第四届新兴市场30国(E30)经济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