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0

我院举办“后疫情时代”粤港澳大湾区与“一带一路”融合发展研修班

我院举办的“后疫情时代”粤港澳大湾区与“一带一路”融合发展研修班于10月17-18日在广东东莞开班,“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学院东莞教学基地”亦在当天揭牌成立。



我院院长、著名经济学家胡必亮教授,天安数码城集团副总裁、东莞天安数码城董事总经理何文17日在开班仪式上共同为“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学院东莞教学基地”揭牌。


“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学院东莞教学基地”揭牌


胡必亮教授与何文先生为学员代表授旗


胡必亮表示,教学基地的建立是高校智库在校企合作助力”一带一路“建设方面的进一步尝试。学院将深入推进与天安数码城集团的战略合作,进一步打通校企智库力量通道,从政策研究、经济法律、产品设计等方面,为区域产业布局和企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胡必亮教授授课


胡必亮作为首讲导师为研修班学员讲授了《后疫情时代:一带一路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机遇与挑战》,从深圳经济特区建设出发,结合国家宏观战略发展方向,为企业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中“为什么干”“干什么”“怎么干”“有哪些机遇”等四大问题提供了建议。


何文先生致辞


我院培训中心主任林惠春主持


发改委特聘外籍专家、孟加拉国加力布副教授,我校珠海校区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军副教授为研修班学员授课。


本次研修班为期6天。来自国内外的知名经济学家、企业家学员共聚研讨后疫情时代的企业破局要点,旨在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历史机遇,校企联合助力“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现场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