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8

『隐形冠军』高级研修班首期开讲 | 赫尔曼 · 西蒙教授亲授第一课

由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学院和赫尔曼西蒙商学院联合举办的隐形冠军首期高级研修班5月11日在山东省寿光市举办开班典礼。山东省寿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法顺主持开班典礼。



山东省寿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法顺


国际著名管理大师、“隐形冠军”之父、赫尔曼西蒙商学院名誉院长赫尔曼·西蒙,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常务副主席张景安,山东省工信厅创新创业指导处处长杨齐眉,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学院培训部主任林惠春,西蒙商学院韩国导师刘必和,赫尔曼西蒙商学院院长刘红松,西蒙商学院发起人、山东默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树仁等嘉宾出席典礼并致辞。


现场照片



01

嘉宾致辞


赫尔曼.西蒙表示隐形冠军高级研修班是为了给中小型企业培养管理层而开设。中小型企业对中国经济无论是创造就业还是出口上都至关重要。中国三分之二的出口产品来自中小型企业。他认为,只有那些渴望成为世界一流企业,对自己的产品无比专注,以及致力于企业国际化的公司,才有可能成为“隐形冠军”


国际著名管理大师、“隐形冠军”之父、赫尔曼西蒙商学院名誉院长赫尔曼·西蒙



张景安指出,『隐形冠军』高级研修班的开设,正是顺应国家鼓励创新转型发展的契机,为广大中小企业转型升级指明了经营思路与发展方向。他表示,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作为国家改革、创新发展的高端战略智库,将全力支持『隐形冠军』高级研修班的平台建设与发展,为其链接相关科研及师资资源,支持打造成为国内最具权威的隐形冠军孵化平台,为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指引和动力支撑。
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常务副主席张景安

杨齐眉强调,山东省工信厅作为制造业和中小企业、民营企业的主管部门,将全力支持和服务隐形冠军』高级研修班的发展,努力助推其成为全省乃至全国隐形冠军培育的共生平台。


山东省工信厅创新创业指导处处长杨齐眉


林惠春在致辞中阐述了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学院的发展历程,以及开设隐形冠军高级研修班的初衷。北师大一带一路学院是北京师范大学建制性实体机构,立足于一带一路与沿线发展中国家热点话题关注、打造国际化高校智库新平台,为“一带一路”政策研究、国内外专家观点推送提供高端平台。他表示,中小微企业如何在激烈市场竞争和激烈变化的市场环境中稳定、健康发展?“隐形冠军”,是中小微企业未来生存、发展的唯一正确、可行之路!为了更加广泛而系统传播“隐形冠军”理论和方法,让更多的中小微企业锚定“隐形冠军”的发展战略定位,学习了解和掌握“隐形冠军”具体操作的方法和工具,培育和孵化一大批中国中小微企业成为“隐形冠军”企业,隐形冠军高级研修班应运而生。


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学院培训部林惠春主任



0 2

授旗仪式


山东省潍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鞠俊海,山东省寿光市委副书记、市长李鹏担任授旗嘉宾,对“隐形冠军高级研修班进行授旗


授旗意味着传承与发展,也意味着将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学院和赫尔曼西蒙商学院联合举办的隐形冠军研修课程做出品牌特色,在行业内树立学习研修标杆的美好愿景。
授旗仪式


0 3

首期开讲


『隐形冠军』高级研修班课程将开设十期课程,为期一年半。在此次开班仪式上,『隐形冠军』高级研修班课程第一期课程开讲。


第一堂课由赫尔曼.西蒙教授亲自授课。 他所授课程为: 《Hidden Champions-The new game in globalization》;《Hidden Champions -The new game in business》

林惠春主任教授第二堂课,其授课主题为《隐形冠军的特征与特质

第三堂课由刘红松老师授课。他在课程上讲授了《未来中国布局与企业机遇---“十四五”和 2035 纲要分析》。

隐形冠军首期高级研修班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