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8

我院与亚洲理工学院成立“一带一路”联合研究中心

为了将北京师范大学制定的“全球发展战略合作伙伴计划”落到实处,我院于6月29日与其战略合作伙伴亚洲理工学院(泰国曼谷)在线签署了关于成立“一带一路”联合研究中心的合作协议。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兼一带一路学院院长王守军和亚洲理工学院校长翁以登(Dr. Eden Woon) 分别代表我院和亚洲理工学院“一带一路”研究中心签署了合作共建“一带一路”联合研究中心协议,正式开启了双方战略合作发展新阶段。来自20多个国家的近百名专家学者以及来自两院的师生参与活动。




在线签署关于成立“一带一路”联合研究中心合作协议


我院和亚洲理工学院联合举办了“作为区域发展新引擎的‘一带一路’:机遇与挑战”专题研讨会。吉尔吉斯共和国前总理、我院教授卓奥马尔特·奥托尔巴耶夫发表开幕致辞,我院执行院长胡必亮和昆山杜克大学前校长Denis Simon发表主旨演讲,翁以登致欢迎辞。研讨会由亚洲理工学院“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主任薛文超主持。



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关于构建全球发展战略合作伙伴的号召,去年向学校申请了“一带一路”特色伙伴项目并获批准。基于东盟十国对于中国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特殊重要性,我院选择了学校的长期合作伙伴且地处东盟中心位置曼谷的亚洲理工学院开展“一带一路”智库建设合作,这次签署合作协议就是双方战略合作迈出的重要一步。今后两院还将开展更进一步的各项深度合作,为促进中国与东盟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行稳致远提供重要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