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8

《光明网》: “一带一路,走进嘉兴”启动仪式在平湖召开

光明网讯(记者万霁萱)5月7日,北京师范大学新兴市场研究院2018级“发展中国家硕士项目”“一带一路,走进嘉兴”启动仪式在浙江省平湖市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宏灏、北京师范大学新兴市场研究院院长胡必亮、浙江省嘉兴市和平湖市相关领导、泛亚医药领导等人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和实施必将使中国人民和各国人民更加幸福,也必将使世界更加美好。”周宏灏指出,“一带一路”倡议的精神主要着力点是加强与深化各个国家间的合作,提高国际化水平和国际产能水平,实现互利共赢,而“发展中国家硕士项目”正是可以实现这一目标的方式之一。


  胡必亮表示,此次调研活动不仅能让学员们认识中国的产业发展,也可以了解到产学研用合作机制的创新经验,“新兴市场研究院的学员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实际上我们已经构建了40多条渠道,通过‘一带一路’倡议的通道,希望能够把这项经验传播的更远。”


北京师范大学新兴市场研究院院长胡必亮发言


  随后,嘉兴市和平湖市相关领导分别从科技创新、文化历史、人才交流与搭建高新技术产业的平台等角度介绍了城市的发展情况,并希望能与学员们进一步开展学习交流,加强沟通,把嘉兴与平湖的好做法好经验向国内国际宣传。此外,泛亚生命科学研究院院长李增智也从产品研究的国际化角度发表了主题演讲。


  浙江泛亚生命科学研究院院长、浙江泛亚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奈杰尔·海沃尔-琼斯表达了对与会领导、专家与学员们的欢迎。他表示,泛亚在10年的发展过程中,一直都在致力于虫草研究的国际化发展,希望能与学员们展开交流合作,借助“一带一路”倡议实现合作共赢,把产品研究的创新理念传递给世界。


  在听取主题演讲后,来自赞比亚公共服务管理部门、格林纳达政府教育部、南苏丹国防部、苏丹中央银行、加纳青年体育部的五位学员代表分别发言,通过结合本国的发展情况,他们从科技创新、对外贸易、健康产业、循环经济、人才交流角度分享了参会感言,认可嘉兴与平湖在以上方面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将把这次学习到的东西带回国家以供参考。




文章来源:光明网

记者:万霁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