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5

《鹤壁日报》:北京师范大学新兴市场研究院“一带一路”参访团来鹤考察

image.png

本报讯 (记者 赵静)12月20日至22日,北京师范大学新兴市场研究院“一带一路”参访团到我市进行为期3天的参观考察。参访团由来自土耳其、印度尼西亚、塔吉克斯坦等32个国家的53名学员组成。

20日,市委书记马富国、市长郭浩会见北京师范大学新兴市场研究院院长胡必亮一行。双方就我国“一带一路”发展情况及我市“一带一路”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交流。

21日,“一带一路”专题报告会在市人民会堂举行,胡必亮作了关于“一带一路”倡议、实施和前景的报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洪利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文涛、张艾芳、肖海水、朱东培,副市长刘文彪、胡润身、王永青、孙栋,市政协副主席杨宇、陈海燕、李彦军、祁征以及各县区、市直单位负责同志共1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在鹤考察期间,参访团先后到河南贝迪塑业有限公司、浚县古城、朝歌文化园、建业绿色基地农业综合体、中国(鹤壁)农业硅谷产业园、鹤壁国立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处进行实地考察,了解我市产业发展、文化旅游等方面的情况。

据了解,北京师范大学新兴市场研究院成立于2011年。此次来鹤考察的参访团由该研究院的“发展中国家硕士项目”成员组成,该项目是由商务部、教育部代表我国政府举办的高端学历学位对外教育项目,旨在培养来自发展中国家具有扎实工商管理专业知识和经济政策分析能力的经济管理人才,促进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发展与贸易、投资合作,增进学员对中国及其经济发展的了解,推进发展中国家与中国的经济联系与合作。


来源丨鹤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