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9

《今日中国》:“新兴市场30国青年论坛”在北京举行

2018年1228日,北京师范大学新兴市场研究院和一带一路研究院举办的“新兴市场30国青年论坛”(简称Y30)在北京举行。来自阿根廷、巴西、智利、哥伦比亚、厄瓜多尔、秘鲁、墨西哥、埃及、加纳、俄罗斯、土耳其、印度尼西亚12个国家的青年学者出席了此次论坛并发表演讲。

  此次论坛旨在增强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年轻人的交流与合作。来自新兴市场国家的年轻学者对测算新兴市场国家的指标体系发表了看法。同时,他们还介绍了各自所代表的新兴市场国家的发展成果、面临的挑战以及未来的发展展望等。

  

巴西的青年学者Victoria de Castro在论坛上发言

  来自巴西的青年学者Victoria de Castro在发言中表示,“巴西目前在社会稳定、基础设施建设、社会公平等方面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国家的政治制度建设依旧存在很多不完善的地方”。此外,她还指出巴西新总统博索纳罗上台后,巴西的对外政策有了更多的不确定性,这对中巴关系的发展也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其他国家的青年学者也分别就自己国家的情况作了介绍。这让前来参加此次论坛的加纳学生Andrew Boamah Koranteng受益匪浅。他对本刊记者说:这次论坛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去了解世界其他国家的文化、经济等情况,并且交换观点,产生思想的碰撞和火花。”

  

北京师范大学新兴市场研究院和一带一路研究院院长胡必亮在论坛上作总结发言

  北师大新兴市场研究院对“新兴市场”概念进行了界定,并据此对新兴市场国家进行甄别,遴选了30个“新兴市场国家”,即“新兴市场30国”。

  北京师范大学新兴市场研究院和一带一路研究院院长胡必亮表示,各个国家的自身问题和全球问题并不是分割的,每个国家、每个个人都会被全球问题所影响,所以第一届Y30青年论坛的举办,让这些很可能成为未来领导人的年轻人充分交流讨论,对其他国家有一个基本的了解,知悉了其他国家的成就、面临的挑战和未来的发展前景。并确定所面临的共同问题,然后逐步采取行动,解决这些问题。”

  胡必亮强调:全球问题影响每一个人,因此大家都需要参与进来,青年们更需要承担起更大的责任。

  “新兴市场30国”的总人口占全球近三分之二、国土面积占近二分之一、经济总量占三分之一。未来论坛将邀请来自政府和国际组织的高级官员参会,也会邀请更多国家的代表前来参会。

来源丨今日中国

记者丨党小飞

(图片来源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