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2

【预告】06.13 京师一带一路大讲堂第26讲:《“一带一路”与欧亚经济联盟对接:以白俄罗斯为例》

时间:2019 年6月 13 日(周四)10:00



地点:京师学堂 第七会议室



主办单位:北京师范大学新兴市场研究院、一带一路研究院



讲座语言:俄英同传



主讲人:托济克•阿纳托利•阿法纳西耶维奇(Tozik Anatoly Afanasyevich),白俄罗斯共和国前副总理,前驻华大使,历史学博士,教授。



演讲题目:“一带一路”与欧亚经济联盟对接:以白俄罗斯为例



主讲嘉宾介绍:


托济克•阿纳托利•阿法纳西耶维奇(Tozik Anatoly Afanasyevich),白俄罗斯共和国前副总理,前驻华大使,历史学博士,教授。1949年3月出生,2000-2006年任白俄罗斯监察委员会主席,2006-2010年任白俄罗斯驻华大使,2010-2014年担任白俄罗斯副总理。2015年至今,担任白中友好协会主席,2016年至今,担任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孔子学院院长。


内容简介:

白俄罗斯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借助“一带一路”合作,白俄罗斯作为欧亚交通枢纽的地位得以确立。“一带一路”合作大大促进了双方经贸关系的发展。2019年,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落幕之际,为了探讨中白关系以及双方在“一带一路”倡议引导下的经贸合作成果,继续深化两国未来合作和支持,深入探讨“一带一路”与欧亚经济联盟对接,我们特别邀请到白俄罗斯共和国前副总理托济克•阿纳托利•阿法纳西耶维奇做客京师一带一路大讲堂。同时,托济克•阿纳托利•阿法纳西耶维奇将受聘为北京师范大学新兴市场研究院特聘教授。


活动议程:

10:00-10:10 北京师范大学新兴市场研究院院长、一带一路研究院院长胡必亮教授致开场辞


10:10-10:20 北师大新兴市场研究院特聘教授 聘书颁发仪式


10:20-11:00 主旨演讲

主讲人:托济克,白俄罗斯共和国原副总理

演讲题目:《“一带一路”框架下中白合作现状与前景》


11:00-11:10 提问环节 Q&A


11:10-11:20 胡必亮教授总结发言